[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E-mail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刪除文章用。英數字8字元以內)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PNG, BMP, SWF,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4096 KB。當回文時E-mail填入sage為不推文功能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目前附加圖檔使用量大小: 1057309 KB / 3000000 KB

檔名:1412158476253.jpg-(96 KB, 800x600) [以預覽圖顯示]
96 KB台灣新聞界淪陷? 名稱: 無名氏 [14/10/01(三)18:14 ID:VGIPuReQ] No.12086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26680?PageSpeed=noscript
"據《維基百科》的資料,「今日新聞網」是台灣第二大新聞網,由「今日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屬今中華聯合集團成員。合作伙伴包括Yahoo!奇摩、鉅亨網、YAM蕃薯藤、中華電視公司、新浪台灣與MSN台灣等等。

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助理教授戴瑜慧對這份「宣傳指示」也感到非常震驚,認為是嚴重剝奪了讀者知情權。同時,亦解釋了為何近日台灣媒體淡化報導香港罷課及佔中運動。"

"戴教授分析,台灣媒體新聞自由受到大陸官方影響及控制,特別在2008年京奧之後浮上檯面,中國政府鑑於不少外國媒體批評中國人權及政治問題,所以,經過幾次以「文化走出去」為題的會議後,有系統地收購包括台灣以內的媒體,其中以旺旺集團蔡衍明最為注目,曾引起反媒體壟斷運動。但是,這次「今日新聞網」事件說明,已不是個別媒體的問題了。"
類別: [編輯]
無標題 名稱: 和平佔中 守護學生 [14/10/01(三)18:22 ID:VGIPuReQ] No.12087   
 檔名:1412158971327.jpg-(99 KB, 1280x720) [以預覽圖顯示] 99 KB
"9月22日,香港罷課,台灣的《聯合報》及《中國時報》隻字不提,大部份電視新聞也很少提及,有淡化之嫌。到了27日,不少讀者及評論人開始批評台灣媒體淡化香港罷課及佔中運動,包括著名作家張大春於28 日在面書上批評台灣媒體淡化事件。9月29日,即28日晚上警察向示威者發放催淚彈之後,除了《中國時報》仍然獨漏外,所有媒體也開始報導了 。

到了29號,其他三大報都以頭版處理香港鎮壓新聞,只有中國時報依舊冷處理,在頭版隻字不提。到了30號,香港鎮壓已經成為國際重要新聞,中國時報不能再以淡化方式對待,卻以「亞幣暴走貶值」做為頭條新聞,以恐嚇訴求的手法,企圖讓閱聽人認為香港抗爭會造成經濟危機。

這份「宣傳指示」的格式及行文,極像中國大陸中宣部控制媒體的做法,現在竟然移植到台灣來。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媒體會受到官方控制,但一般只是上司口頭或用紙條告訴前線記者,不會膽敢發出如此正規的指示。"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4/10/01(三)19:01 ID:u87sjeAA] No.12092   
其實這種情況上次台灣學運已經知道一二了吧
只是直接發出指示又誇張了點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第一頁[0] 最後一頁





<NOFR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