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重新快取]
檔名:1392200211115.jpg-(56 KB, 464x261) [以預覽圖顯示]
56 KB中國對香港與台灣媒體施壓日趨嚴重 名稱: 阿爺發威,全部跪低 [14/02/12(三)18:16 ID:zkkVbWdw] No.7301  [回應]
總部設在美國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PJ)發表報告稱,中國當局對香港與台灣媒體施壓的行為日趨嚴重。
CPJ星期三(2月12日)在香港發表的報告稱,港台兩地許多媒體東主都與北京有密切的商業聯繫,香港更有一半以上媒體東主接受了大陸的政治任命。這些媒體業主都擔心其報道會惹怒北京。
CPJ指出,香港與台灣媒體填補了中國因國營媒體主導而產生的獨立報道空隙,但兩地媒體遭遇更多自我審查與外來干預將對此輿論監督功能構成威脅。
總部設在法國的無國界記者(RSF)組織也在星期三發表2014年度全球新聞自由指數報告,批評中國利用其經濟影響力損害香港、澳門與台灣媒體的獨立自主。
RSF警告說,北京日益加強透過其設在香港與澳門的「中聯辦」來向香港媒體施壓,危害香港的媒體多元化;親北京的台灣旺旺集團收購《中國時報》集團對台灣的新聞自由構成威脅。
按鍵在今年的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名中,中國從一年前的173位下跌至175為;台灣與香港各下跌三位,分別排名50與61。
類別: 廢up, 廢你老母, 言論自由, 新聞, 政治 [編輯]
無標題 名稱: 阿爺發威,全部跪低 [14/02/12(三)18:17 ID:zkkVbWdw] No.7302   
「東主受壓」
CPJ稱,按鍵星期三發表的這份報告是新聞界首次針對香港與台灣記者所面對的自我審查情況作出全面調查。報告作者為「避免就業受影響」而拒絕署名。
CPJ引述香港記者協會副主席任美貞與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說,2012年的選舉是北京干預香港媒體的轉折點。
報告指出,在2012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的競選過程中,香港中聯辦官員曾致電《信報》,對該報有關現任特首梁振英的批判報道提出怨言。此外,親北京的《成報》對知名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一篇文章大幅竄改,使文章從批評梁振英變成支持梁振英。
報告還說,香港新聞工作者與學術界人士擔心,香港的媒體領袖正被吸納進中國的政治精英圈。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Now寬頻電視與《信報財經新聞》東主李澤楷和有線電視母公司九龍倉集團主席吳光正紛紛成為了中國人大或政協委員。
台灣方面,報告引述多家當地媒體的記者指出,台灣媒體東主為了保護各自在大陸的商業利益,也在不斷推動其媒體機構「拍北京的馬屁」。不批評中國的媒體將獲得更多的廣告收入。
此外,報告稱,台灣的記者們也擔心中國會透過香港資金來投資台灣媒體,繞過台灣禁止中國投資當地媒體業的規定,從而影響台灣媒體。
CPJ的新聞公告也指出,最近香港《明報》撤換編輯、香港電視網絡(HKTV)不獲簽發免費電視廣播執照,以及台灣旺旺集團收購《中國時報》事件所引發的群眾示威,都顯示了兩地民眾對新聞自由受北京衝擊的擔憂。
(撰稿:葉靖斯 責編:李莉)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4/02/15(六)04:31 ID:WyfT/5V.] No.7369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40215/52188902

威脅出版社..

支那果然收買/暗殺/威脅..

TW加油

第一頁[1] 最後一頁




<NOFRAMES>